朴素又妥帖

想要加入峰峰北美后援会。
想要加入太太们的交流群。
想和大家加微信。

最近有些困扰,我的好朋友A开始追我。
我在美国,A在荷兰。时差6小时。说是追,也不是普通大学生之间的追的表现。一点也不浪漫,只是平时会经常交流,他做了什么都很热切的跟我分享;每次他旅行,即使是一天的短途也会给我寄明信片,会给我发短信"今天去吃了比利时版本的seafood bar, 我们下次一起来";会计算我的经期,提醒我做好准备…偶尔他会熬夜陪我打农药,现在我也不打了,生活太忙(看,连文都没有什么时间写)。
一次旅游,我本科的好朋友B带上了A,我们才得以相识。旅游的过程中我们对彼此没表现出任何兴趣,是后来的一年多,没断了联系,很高兴。我和B是纯友谊,他女朋友也是我本科好友,一起旅行的。
B的生活非常漂泊了,不像普通硕士生在一个地方呆两年读一个学位--他这个学位读了3年多,去了3所大学,每次碰到好的科研机会他就中断学业,先去做研究。A则一直在荷兰。这就导致,B每次回荷兰都住在A家。有几次我和B视频(他常常给我讲他的研究,非常有启发性),A会在旁边听,偶尔发表一点见解。
我现在快毕业了,论文苦手,结果不好;与此同时其他任务也很繁重,在强撑着学法语,每天睡觉时间足够少。又浪又穷,春假旅行时有一晚没定酒店,在机场过夜。A就过一小时来问我一句,怕我无聊。老实说,我那时候就发现他可能已经不拿我当普通朋友,但是很贪心地享受这种远程关心。
最近时间少,作息不规律,白天饥一顿饱一顿。昨天A下午4点多发给我他的健身房夜宵,我说快别馋我了,我起床后还没吃饭。他当然也不能怎么样,只是说,快去找点grab and go.没必要太拼,你这样我还挺心疼的。
今天下午我找B听一听我的研究,视频接起来后讲到一半,A进来了,站在一边听完。我讲完问,有什么问题?B还没开口,A说,吃饭了吗?我说吃过了。他说哦,然后就走出镜头了。这时候我其实还是有点感动的。
平心而论,很喜欢A做朋友,但是不想要他做男朋友。原因无他,1. 没有悸动的心情. 2. 他约过炮,B跟我讲过这件事(A在场)。 3. 觉得A不够有天赋也不够努力,综合和我身边人的平均水平有所差距。
昨天在视频的最后,我和B讲述了我的困扰(没有指明他是A),隐晦的表达最近不想谈恋爱(才不是,想的要死),而且很怕伤好朋友自尊,也怕以后完全君子之交淡如水。
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。

评论

© 朴素又妥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