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素又妥帖

想要加入峰峰北美后援会。
想要加入太太们的交流群。
想和大家加微信。

我最喜欢的画家是Renoir,前任最喜欢的是Matisse. 

他问我为什么,我说Renoir的作品让人快乐,也许并不深刻吧。

他说,许多东西就是要花时间学习才能理解的,就好像你也不是天生就理解Gustav Mahler,不是天生就懂得爵士对位法。现代艺术也是一样,我也是通过不断探索最后发现了Matisse的美。

我当时听了,回家后自己读了一本现代美学的书,确实多了解了许多人的作品。但是怎么说,这就像对位法一样,他带我走到这里,我花了时间学习,却还没来得及和他讨论就分开了。

今天在这个不大的博物馆待了一天,有很多Renoir,也有一点点Matisse. 我发现我理解Matisse一些了。我和友人讲了这件事,说,为了了解男朋友的艺术世界去读这些,很可笑吧?朋友讲,不可笑,你就是这样的人,我还记得你为了多了解室友一点去读天主教相关。你非常精彩,这是因为你本来就好学,不是因为你愿意为男朋友学习。你现在更喜欢Matisse了吗?

我说,没有,我还是爱Renoir. 他说,没错,你还是你,这真好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朴素又妥帖 | Powered by LOFTER